會員登錄
帳   號
密   碼
驗證碼
註冊
行事曆
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
領導獻詞
首頁最新消息
華教資源網
華語文節俗文化教學網
更新時間:2012-12-01[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舒兆民 ]

華語文節俗文化教學網

網站承續著原來僅作為個人的華語文教學之用,逐步擴充成為目前五個主要內容的整合網站,幾年來教學的經驗與研究上的思考,幾位前輩與教師同輩的鼓勵,給予許多的啟發,於是,試將華語文教學的資料庫與其教學網的一起同步建置,也就開始了。本網教學的部分是針對以中文為第二語言或外語學習的朋友,資料上也是針對這個教學研究領域的老師,也會是個文化交流與傳播的開始,我們期望藉由這個網站,讓更多想了解中文、語言與中華文化的朋友們,在遠端可以從網路上擷取他們的所需,並給予我們改進的意見。
入口網址:
http://chinese.mtc.ntnu.edu.tw:8080/shu/

 

課程內容設計﹕
  一、「教學單元分類」
    這個教學網的教學內容,主要分成三個大類,各位次類也陸續擴充,可以參考首頁中,主框架的目錄﹕
       1、中國節慶﹕從年節,清明,端午,中秋,.......到尾牙等重要的節日。
       2、生活習俗﹕交際場合的不同,而有不同的說法,如:打招呼,拜訪,送禮,婚,喪,喜,慶等!
  3、思想與社會:如中國人思維,儒道等等影響華人思想與交際的因素等。
  4、寓言與短篇:從寓言篇章的學習,提升華語能力,篇章讀寫的能力,以及文化思維的交流。
 
  二、「教學活動步驟」﹕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主要的步驟為:
      1 暖身活動
   2 準備活動
   3 教學活動
   4 寫作作業(及作品展示)
   5 進階閱讀
   6 討論活動(討論區交流)
   7 課後活動及評估
FB粉絲頁
討論區
房屋租賃
考試秘笈
二手專區
商品代銷代購
訂閱電子報

網站名稱:Ezfree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 
網址:http://www.ezsino.org/

Copyright © 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.,Ltd All Rights Reserved.

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-mail:freeinterchange@gmail.com;ezchange@hotmail.com

Tel:886-2-2664-8311, Fax:886-2-26648299 


Skype Me??